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葛家镇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各相关单位、各村委会: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现将《葛家镇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葛家镇人民政府

202299

浏阳市2022年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

为切实做好全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不发生 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动物产品 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我实际, 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实施强制免疫,要求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 90%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70%以上;统筹兼防狂犬病、鸡新城疫、猪瘟、猪蓝耳病、羊痘、狂犬病等其它动物疫病;动物标识佩戴率、免疫建档率达100%;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动物检疫应检尽检;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任务,确保不因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二、工作安排

制定实施方案

(二)开展技术培训

(三)按期完成集中免疫

三、主要措施

(一)抓实疫情监测与风险排查

(二)抓严动物卫生监督和执法查处

抓细重大疫病重点防控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督促指导

(二)加强经费物资保障

(三)加强免疫档案记录

(四)加强免疫信息报告


相关文档:
  • 葛家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葛家镇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