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853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官桥镇府前路1号政府办公楼1楼
  • 联系电话:0731-83180037
  • 负 责 人 :余耀东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官桥镇人民政府

一、 主要职能: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 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 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 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 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 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宣传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扶贫办公室、宅基地审批管理办公室)、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治信访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财政所、退役军人服务站

    各机构地址:

    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宣传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浏阳市官桥镇府前路1号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楼1楼

    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扶贫办公室、宅基地审批管理办公室)、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浏阳市官桥镇府前路1号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楼2楼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治信访中心):浏阳市官桥镇府前路1号官桥镇人民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楼1楼

    政务服务中心:浏阳市官桥镇府前路1号官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1楼

    财政所:浏阳市官桥镇府前路1号官桥镇人民政府财政所1楼

    退役军人服务站:浏阳市官桥镇府前路1号官桥镇人民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