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金刚镇2023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3-04-12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一、工作目标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全身各系统各脏器的功能和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改变,而许多疾病的危害性及其死亡率也随年龄增长而上升。老年人是疾病易发人群,定期体检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体检,全面掌握我镇65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早发现危害老年人健康的主要疾病,早预防、早治疗;开展重点人群、重点疾病的复查和防治管理,促进疾病的有效预防和控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检查服务对象为19581231日前出生的老年人和在本镇居住半年以上的年满65岁以上的流动人口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7728人,目标体检人数6183人,以各村为单位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率≥80%,体检表完整率100%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协调,有序推进。卫生院和各村及有关单位要及时对接,确保按时序推进。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宣传、组织、发动,卫生院要做好老年人体检物资准备、体检人员培训、体检的实施、体检的结果反馈、评价、根据体检结果采取干预措施等工作。各村要召开工作会议,分解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

(三)严格督查,全程考核。由于体检工作时间较长,任务较重,影响较大,所有单位和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必须每天一调度,及时了解工作情况。同时,村委是此次体检工作开展的组织主体,全程宣传发动,组织本村老年人到达接送地点,确保体检顺利完成,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完成任务数纳入政府对各村年度考核镇卫生院是做好体检工作的实施主体,全面掌握底数,派出精干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并在体检结束后将结果下发到每个对象。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要全程跟踪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反馈工作推进信息,并对村进行严格考核。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金刚镇2023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