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金刚镇“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3-10-19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一、工作目标

纵深推进浏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和“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存在问题整改,用好宣传教育、联合执法、督导考评等工作举措,全面发起打击整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新一轮强大攻势,确保在打击、整治、教育、制度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得到根本遏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专项行动摆到重要位置,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和督促检查,掀起专项行动高潮。

(二)加强统筹推进。各单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边边宣传教育、边打击整治、边整章建制,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专项行动要与其他领域专项工作有机结合,主动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扫黄打非、打击性侵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等相结合,形成打击整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强大合力。

(三)压实工作举措。各责任单位对照附件1金刚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宣传、大执法、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清单》,落实三大重点任务。各责任单位在每月20日前,将《浏阳市“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月度工作进度表》电子档(附件2)交至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未保办(联络人:易佼文)。

(四)严格督导考评。此次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内容,对领导重视,工作效果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领导不重视、行动开展不力、工作相互推诿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情节特别严重的建议采取“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措施。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金刚镇“利剑护蕾·2023”专项 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