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集里街道“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 2020-11-20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十四五时期,集里街道将围绕抢擂新时代、率先现代化目标,继续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进加压,全力续写样板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要从以下五方面发力: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担使命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团结带领街道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三高地四个新目标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实的火热实践中,努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集里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二是坚定不移抓项目强后劲。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做好高力万汇城、湾田和悦家园、金阳大道等重点项目服务工作,推进万汇金街商业中心、万豪喜来登酒店、新屋岭城市公园等城市地标建设,加快道吾新城片区开发进程,加大项目谋划和申报争取力度,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大动能。

三是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坚持创新驱动和产业改造升级,促进花炮、汽贸、物流等发展转型,推动房地产、电子商务、家居建材等产业交叉融合,打造集里优势产业集群。科学规划、开发道吾山文旅资源,大力发展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等新型农业,有序推进山城乡三向互融。深入挖掘三间经济”“地摊经济消费潜能,培育经济增长新热点。

四是坚定不移守底线保稳定。坚持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三不两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反弹回潮;深入整治非法金融风险、加大村级债务化解力度,严防系统性风险发生;全面深化平安集里建设,巩固省安全生产示范街道创建成果,杜绝较大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五是坚定不移提品质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巩固 厕所革命”“河长制等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稳步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快太平桥片区融城步伐,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和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力度,推动医疗教育、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加速提升城乡品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相关文档:
  • 关于《集里街道“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