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做好"十四五"规划主动公开 > 规划解读

关于《集里街道“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11-20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一、编制背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科学谋划好集里街道“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和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编制了《集里街道“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二、主要目标

集里街道将围绕“抢擂新时代、率先现代化”目标,继续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进加压,全力续写样板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重点任务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担使命。团结带领街道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三高地四个新”目标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实的火热实践中。二是坚定不移抓项目强后劲。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做好高力万汇城、湾田和悦家园、金阳大道等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三是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坚持创新驱动和产业改造升级,促进花炮、汽贸、物流等发展转型,推动房地产、电子商务、家居建材等产业交叉融合,打造集里优势产业集群。四是坚定不移守底线保稳定。坚持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三不两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反弹回潮;深入整治非法金融风险、加大村级债务化解力度,严防系统性风险发生;全面深化平安集里建设,巩固省安全生产示范街道创建成果,杜绝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坚定不移提品质惠民生。加速提升城乡品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四、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的工作机制。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结合考核要求,层层落实考核指标,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确保集里街道“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相关文档:
  • 集里街道“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