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集里街道省级以上公益林完善 落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7-20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一、目标和任务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总揽,以此次省级以上公益林完善落户工作为契机,厘清公益林权属、范围,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林权权利人合法利益,提高公益林经营质量和生态服务功能,构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秀美浏阳。

(二)主要任务

根据《浏阳市林业局关于开展我市省级以上公益林完善落户工作的通知》(浏林发〔202221号)要求,我街道要完善落户省级以上公益林4562亩,其中国家级国有公益林107亩、国家级集体公益林4455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公益林划定涉及非国有林地的,应当与权利人签订书面协议”、《湖南省公益林管理办法》“管护合同实行五年一签订,一年一考核”和省林业局要求,决定全面开展我街道省级以上公益林管护责任协议书签订工作,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约定管护责任。

二、工作原则

公益林管理遵循“生态优先、严格保护、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的原则,落户工作坚持以下工作原则:

1.坚持依法完善原则。此次省级以上公益林完善落户是历史传承,并非公益林重新区划落界,目的是承上启下,强化责任,明晰范围、面积,进一步加强公益林保护。

2.坚持目标管理原则。将公益林保护任务、目标、责任落实到公益林林权权利人,签订管护责任协议书。

3.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程序、按补偿标准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落实到公益林林权权利人,做到面积准确,权属、四至界限清楚,图表一致。

4.坚持统一保护原则。划分管护网络,健全管护制度,创新管护措施,落实公益林保护政策,构建公益林保护长效机制。

5.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为方便公益林管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辖区内涉及的飞山(插花山)应遵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属地所在乡镇(街道)与林权权利人签订管护责任协议书,并在资金发放表中备注林权权利人户籍所在地信息。

6.坚持公开公正原则。各村(社区)要将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发放明细表在村(社区)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示无异议后签订公益林管护责任协议书,公示照片要有“水印”。

                                                                            集里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20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集里街道省级以上公益林完善 落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