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沿溪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沿溪镇2022年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 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沿溪镇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沿溪镇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沿溪镇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结合沿溪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高致病性兽疫实施强制免疫,要求应免畜禽免疫密度100%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90%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70%以上统筹兼防狂犬病、鸡新城疫、猪瘟、猪蓝耳病、羊痘等其它动物疫病动物标识佩戴率、免疫建档率达100%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动物检疫应检尽检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任务,确保责任落实、防控到位,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二、工作安排

沿溪镇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李洪湖任顾问,罗平任组长,余舟、陈经、欧阳山、何滔、邵波、黎岳华、鲁浩杰、彭美霞、钟馨星任副组长,李海波、肖永荣、邓彪、杜林、各村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设镇农业农村办公室),李海波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日常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时间安排

集中免疫与日常补免相结合。9月上旬动员部署,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具体实施10月下旬查漏补缺,11月上旬组织验收评估。

三、主要措施

(一)抓实疫情监测与风险排查

一是疫情监测二是风险排查。

(二)抓严动物卫生监督和执法查处

一是定点屠宰二是动物无害化处理三是调运监管四是严格检疫五是防疫监管六是证章标志管理。

(三)抓细重大疫病重点防控

一是布鲁氏菌病二是非洲猪瘟。

相应防疫措施请查看《沿溪镇2022年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内附件。


相关文档:
  • 沿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沿溪镇2022年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