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镇头镇 > 规划计划 > 规划解读

关于《镇头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19-05-14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对《镇头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规划解读:

    1.本次脱贫攻坚战行动工作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答:一是实现稳定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镇710户2126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现行国家脱贫标准;稳定实现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二是推进持续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形成一批具备持续发展能力和较好经济效益的扶贫产业。继续推进11个村(社区)实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营造新环境、挖掘新动力,切实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

  2.在脱贫攻坚战行动中需要坚持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答:需要坚持以下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二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坚持社会参与、整体推进;四是坚持作风治理、强化监管;五是坚持智志双扶、激发动力。

  3.本次脱贫攻坚战行动工作有哪些工作重点?

  答:主要有以下工作重点:一是着力培育扶贫产业链,巩固脱贫成果;二是打造十五公里就业圈,实现就近就业;三是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四是扎实开展健康扶贫,降低致贫风险;五是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确保“不漏一户”;六是实施分类兜底保障,确保“应兜尽兜”;七是深入推进“志智双扶”,提升脱贫内生动力;八是巩固提升基础设施,力促和谐脱贫。

  中共镇头镇委员会

  镇头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4日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镇头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