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达浒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中共达浒镇委员会 达浒镇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镇开展“暖心工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1-17 来源:达浒镇 字体大小:

各村党(总)支部、村民委员会,各企事业单位:

2023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暖心工程”活动的通知》(浏办通知〔202253)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以春节走访慰问为主要内容的“暖心工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在全镇开展“暖心工程”活动,是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的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全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达浒镇“暖心工程”活动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李博涵

  员:吴中杰  毛雄伟黎善录          

              蒋璐瑶  

下设办公室(设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由卢显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李小林李友友为成员。

三、活动内容

在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动员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和社会力量围绕群众生活的解困、特殊群体的优待、社会矛盾的化解,全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从2023  1   16 日开始,到  1  20 日基本结束。计划在全镇走访慰问  521户,慰问对象为特困户、低保户、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困难党员、困难老基层干部、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部分其他优抚对象、因疫情致贫困难家庭和其他特困家庭。具体安排如下:

1.市级领导到村走访慰问特困户3户。

2.市统计局走访慰问15户;市商务局走访慰问25户。

3.镇政府走访慰问  187 户;

4.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专项慰问128户。

5.市残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户47户。

6.驻镇单位走访慰问困难户  17 户。  

7.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困难户99 户。

8.鼓励各村动员辖区内党员、团员和企业,组织致富村民开展“一帮一”“十帮一”等社会走访慰问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责任落实制度。要全面摸清辖区内贫困家庭、优待对象底数,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相应的民主评议程序,确保救助对象、救助金额和慰问类别精准,避免重复走访。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深入到困难群众中去体察民情、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二)落实资金保障。本次“暖心工程”活动资金包括上级拨付、镇财政投入、单位筹集、企业和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愿捐款四个部分,走访慰问对象的慰问标准为每户600元。优抚对象走访按照市文件标准执行:重点优抚对象,因身体原因或遭受重大变故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按400元/人的标准进行慰问;先进典型和功臣模范按600元/人的标准进行慰问。各联村干部要会同支村两委、捐款单位负责人一起,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于  1 20 日前全面完成走访慰问工作。

(三)广泛宣传发动。各村、各相关单位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和参加“暖心工程”活动。

(四)严肃工作纪律各村、各相关单位要将“暖心工程”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严禁截留、挪用慰问和救助资金,严禁优亲厚友和不按程序直接指定救助对象。要严格落实走访责任,慰问金的领取需慰问对象签字确认,慰问年画不允许通知慰问对象自行领取。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活动结束后,各村要将走访情况和资金筹集情况书面报至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附件:

1.达浒镇各驻镇单位“暖心工程”活动安排表

2.各企业走访慰问安排表

3.达浒镇走访对象计划安排表

中共达浒镇委员会

达浒镇人民政府 

2023116日 

达浒镇各驻镇单位“暖心工程”活动安排表.docx
各企业走访慰问安排表.docx
达浒镇走访对象计划安排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